晴時多雲

無薪假擬強制通報 違者開罰

2020/11/26 05:30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昨進行「中高齡就業專法施行專案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赴會備詢。許銘春會前受訪表示,減班休息(無薪假)通報法制化作業正在進行專家諮詢會議,研擬將修法強制雇主有通報減班休息實施的責任。

減班休息目前沒有強制雇主通報機制,雇主逕自實施減班休息,未通報地方勞政主管機關也沒罰則。許銘春指出,已經要求業務單位針對減班休息法制化召開專家學者諮詢會議,評估要在勞基法或就業服務法中修正,會先聽取專家學者和各界意見。

由於減班休息未通報也沒罰則,外界質疑這波疫情下恐藏有許多「被放假中」的黑數,減班休息現有實施事業單位家數和人數恐被低估。許銘春認為,減班休息法制化後,把雇主通報責任和罰則寫入法中將可解決這個問題;那下個會期是否有可能處理?許銘春回應,「能夠快一點是比較好」。

根據勞動部最新減班休息實施狀況統計,截至十一月廿三日為止,全台共計四八六家事業單位、一萬○九三四人實施減班休息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