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外嚴峻 李克強︰堅持過緊日子

2020/10/14 05:30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十二日主持經濟情勢視訊會議時再度敦促各級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十二日主持經濟情勢視訊會議時再度敦促各級政府「要堅持過緊日子」,坦言「當前國內外環境依然複雜嚴峻,不確定性增多,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仍須艱苦努力」。他之前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也說:「當前就業形勢仍然相對嚴峻,保就業仍面臨很大壓力。」

李克強在視訊會議上指示地方政府持續做好「六穩」工作(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落實「六保」任務(保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正增長」。

李克強強調,多管齊下推動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確保退休人員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兜牢受疫情、洪澇災害影響的特殊困難群體基本生活底線,統籌煤電油氣供應,保障群眾溫暖過冬。」

李克強在九日舉行的國務院會議中也敦促有關單位做好穩就業工作,因為「保住就業就可以穩住經濟基本盤」;他要求對未就業畢業生做好「不斷線」服務、加大對農民工就業服務,擴大以工代賑實施範圍。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國國內外經濟,二.九億農民工首當其衝,加上中國今年有八百七十四萬名大學生畢業,規模空前,李克強自今年年中就不斷提到中國嚴峻的經濟局勢與就業壓力。

五月底他曾說,中國有六億人月均收入僅一千人民幣(約四千二百台幣),引發熱議;六月初他提倡「地攤經濟」,表示地攤經濟是「人間煙火」,但遭官媒猛批,因而傳出習李內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