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徵才線上化〉不落人後 視訊面談超前部署

2020/05/04 05:30

台泥「視訊面談Online」,每個梯次幾乎一推出就額滿,目前已經進入第三梯次。 (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避免面對面群聚傳染風險,傳產龍頭台泥集團今年首度推出「視訊面談Online」,讓求職者可以直接在線上「自選日期、預約時段、保證面試」。

台泥視訊面談 面試時程縮為一週

台泥表示,以往傳統徵才模式從收到履歷、電話訪談到實際面談,至少需要兩週的時間,現在一週內便可完成。3月19日視訊面談起跑後,每個梯次60個名額幾乎一推出就額滿,目前已經進入第三梯次。

台泥同時與多所大專院校合作舉辦「台泥直播室TCC Online Talk」活動,由台泥高階主管直接面對面接受青年學子的提問,並與學生分享在循環經濟各個領域的發展。

因應集團國際化以及AI智能製造佈局,台泥今年徵才主要針對旗下台灣水泥、台泥綠能、台泥資訊、能元科技等公司,徵求儲備幹部及各領域職缺,不限工科領域,至今業務人才的履歷投遞量較去年倍增。

統一超商也指出,許多校園就業博覽會因疫情取消或延期,統一超商今年自行舉辦線上徵才博覽會,運用去年已設置的LINE@(統一超商人資同學會)招募平台,讓求職者可以透過該平台投遞履歷,並即時回覆求職者徵才資訊。

統一超商 遠距面試增2-3成

為提供面試者最安全、快速的面試模式,今年農曆年後統一超商也超前部署,調整成遠距面試的作法,由人資端、用人主管、面試者,三方進行視訊面試。2月至今,遠距面試者較去年同期增加2-3成。

全家便利商店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也積極嘗試線上面試模式,5月配合中央大學虛擬企業博覽會,在虛擬企業博覽會期間可線上觀看「全家」徵才影片、投遞履歷,並可在特定時間內直接進行視訊面試,將原本校園徵才流程調整為線上流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