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下半年營運 永大加薪5%

2020/04/28 05:30

永大宣布四月啟動加薪案、調整幅度達5%。左起為永大董事長許作名、永大總經理蔡尚育。(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梯大廠永大機電(1507)去年因電梯毛利率提升,獲利達9.4億元、年增39%,永大董事長許作名認為,今年下半年營運可反彈,因此4月啟動員工加薪案,平均調幅達5%。至於股利政策則維持賺多發少、賺少發多原則,原擬分配2.1元、配發率超過9成,但獨董持保留意見,今董事會將討論小股東股利分配提案。

永大總經理蔡尚育表示,今年第1季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國獲利、營收均較去年同期衰退,但3月衰退幅度有收斂跡象,4月出貨恢復過去90%水準,預料第2季回歸正常軌道、第3季出現反彈,因此永大今年對中國市場營運目標並未下修。

蔡尚育指出,今年中國接單量維持在2.5萬台,且可轉虧為盈,預料永大在中國的市佔率可回到第8;至於台灣市場,因疫情控制佳、商業活動並未停止,台灣永大首季接單年增率達雙位數。

去年獲利佳 今年估賺更多

對今年展望,許作名喊出合併營收、獲利都要成長;法人估計,因永大中國今年有機會達到損益兩平或小幅成長,而台灣永大穩健成長3-5%,可帶動今年EPS(每股稅後盈餘)比去年2.3元增加。

永大昨更宣布將調薪,平均調幅達5%。許作名透露,確實猶豫過,「但我認為疫情已穩住,台灣房市內需還是很穩健,電梯的維修保養業務也不受影響,原預計7月啟動的加薪案直接提前到4月。」且只要今年業績不錯,年終獎金還有加大力道的空間。

對於公司股利分配,公司派與市場派意見又不同調,永大15日討論每股擬配發2.1元現金股利,因獨董黃福雄持保留意見,導致股利案卡關。許作名指出,大家意見不同可以理解,目前已有小股東針對股利分配提案,今董事會討論,他透露,小股東版本「很穩健」,若今仍未有結果,下月7日還可討論或最後在股東會表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