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升4分 近3個月新高

2020/04/16 05:30

新台幣連二紅!週三在美元回檔整理、台股大漲激勵下,新台幣收在30.031元,升值4分,匯價為近3個月新高。(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連二紅!週三在美元回檔整理、台股大漲激勵下,新台幣早盤一舉升破30元大關,惟進口商逢低進場承接美元,新台幣午後升勢收斂,最後以30.031元作收,升值4分,匯價為近3個月新高,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放大為18.2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股大漲,加上台灣防疫表現佳,激勵台股昨收復1萬0400點大關,新台幣早盤最高升抵29.97元,勁揚1.01角,惟新台幣一升破30元價位,立即吸引進口商與散戶進場買匯,壓抑台幣升勢。

外匯交易員認為,在疫情充滿變數下,美元避險需求仍未消失,新台幣短線仍有機會挑戰2字頭,但不容易一次站上,預期短線新台幣將在30元附近震盪,後市觀察外資動向以及疫情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