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夯AI企業家 這3人都來自台灣

2024/02/23 18:35

黃仁勳(左)、梁見後(中)、蘇姿丰(右)都是台灣人。(法新社、彭博,本報合成)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狂潮無法擋,輝達財報及財測驚艷市場,高盛交易室封為「地表最重要個股」,股價噴漲,讓執行長黃仁勳週四1天財富就增加85億美元,總資產來到681億美元,直逼全球20大富豪。《總裁簡報》(CEO Briefing)在X上發文稱,目前世界最熱門的AI企業家包括輝達CEO黃仁勳、超微(AMD)CEO蘇姿丰及美超微(Supermicro)創辦人梁見後,全部來自台灣,華爾街都為他們瘋狂了。

綜合華爾街日報及富比世報導,輝達市值在過去 10 年裡飆升了約 20000%,過去 18 個月內暴漲 500% 以上。輝達花了24年時間才取得1兆美元的天價市值,而今這家晶片製造商憑藉自身在推動AI革命中所發揮的作用,僅用8個月時間市值就直逼2兆美元。

產業前景亮眼,也帶動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身家暴漲。週四(22日)輝達股價噴漲16.4%,黃仁勳財富水漲船高,週四1天就增加85億美元,總資產來到681億美元,直逼全球20大富豪。

另一家AI企業超微,週四股價也大漲10.69%;美超微漲幅更達32.87%,單日漲幅超越輝達及AMD。

對於這波AI狂潮,《總裁簡報》在X上發文稱,萬萬沒想到,由AI引發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居然是海外華人引領的,而且他們都來自台灣。除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之外,目前世界最熱門的AI企業家包括輝達CEO黃仁勳、超微CEO蘇姿丰及美超微創辦人梁見後全部來自台灣,華爾街都為他們瘋狂了。

《總裁簡報》還不忘開酸華為,直言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去搞中醫大模型之後,中國離AI的世界前沿越來越遠。華為中醫大模型指的是,華為雲端運算與浙江九為健康科技簽署大模型合作協議,雙方就市場推廣、生態合作、AI聯合創新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打造中醫藥大模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