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Q2出貨量衰退 iPhone市占率第4

2019/08/08 05:30

iPhone上季出貨量年減14.6%至3530萬支,市占率11%排第四。(路透資料照)

蘋果近日財報僅公布iPhone上季的手機營收下滑、未公布iPhone銷售數據,但據研調機構IHS Markit新報告對第二季(4至6月)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的估計顯示,iPhone上季出貨量年減14.6%至3530萬支,市占率11%排第四,不及居首的三星(23%)、排第二的華為(18%)、和第三的OPPO(11%、出貨量3620萬支)。稍早前,另2家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Counterpoint Research對iPhone出貨量同季估計分別是年減12%、11%,IHS Markit推估數字略低;3家研調機構都估計,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第二季出貨量減少近4%。

IHS Markit分析師認為,iPhone出貨量減緩主因在於旗艦機款價格太高,已上市2至3年的舊機款價格上也缺乏彈性,並預測iPhone出貨量還會繼續下滑。根據IHS Markit,蘋果是上季市占前5大智慧手機廠商中,與去年同期相比唯一出現負成長的公司。

另外,對蘋果裝置很重要的中國市場整體智慧手機出貨量正在衰退。根據研調機構IDC最新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第二季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年減6.1%至9790萬支,市占前5大手機品牌分別為華為(37%)、vivo(18.7%)、OPPO(18.6%)、小米(11.7%)及蘋果(6.6%)。蘋果在中國透過多波價格調整,並投入當地電商市場的年中大促銷,逐步帶動出貨量提升,第二季在中國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6.2%,市占率則持平。(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