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手機市場下滑 5G、摺疊手機成亮點

2019/01/25 06:00

今年手機銷售預計下滑,圖為三星昨日在台發表的A8s全螢幕手機。(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調查,2018年台灣手機銷售表現創近年新低,由於智慧手機創新少,一般預料,今年手機銷售將較去年進一步下滑,不過,5G、摺疊及變形鏡頭將是今年手機的亮點。

台灣手機銷售持續下滑,除了景氣之外,最主要是去年電信業者推出的499元方案,讓用戶延緩換機時間。品牌手機業者預估,今年銷售量恐年減3~5%;通路業者則預估全年銷售量介於630~650萬支,而2018年手機銷售量約660萬支,較2017年的732萬支年減近10%。

5G今年預商轉 新機年中上市

不過,今年是5G預定商轉年,5G手機成為今年手機市場的重頭戲,包括三星、LG、小米、華為等大廠都可望在2月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5G手機。市場人士預期,5G手機可望在6月後陸續上市,但初期價格不菲,不排除超過4萬台幣。

三星去年底發表的摺疊手機Galaxy F(Fold),今年將推向市場,小米摺疊手機也在日前曝光,另外,市場也傳出包括華為、LG、Google與Lenovo等紛紛開始計畫推出摺疊式手機。不過,WitsView認為,摺疊式手機初期的需求不會太高,預計最快要到今年下半年或2020年後,才有機會逐步提升市場規模。

鏡頭方面,除高階手機可望從3鏡頭增加到4鏡頭外,vivo去年推出採取升降式前置鏡頭的vivo NEX後,市場預期今年其他手機廠商也可望更進一步推出可前後翻轉的升降鏡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