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90%離岸海域 擬開放油氣鑽探

2018/01/06 06:00

川普宣布,擬在二○一九至二○二四年,在全美九十%大陸棚海域開放鑽油權租賃標售。圖為加州南部聖巴巴拉離岸海域。(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擬開放幾乎所有離岸海域來鑽探油氣。美國內政部週四宣布,計畫在二○一九至二○二四年,在全美九十%大陸棚海域開放四十七件鑽油權租賃標售,包括加州、佛羅里達州等地近海區域將是數十年來首次出租;這將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油田租賃標售,反轉歐巴馬政府僅開放六%離岸海域的政策。

這項計畫是川普政府「能源主導權」重點政策一環,川普總統去年春季發布擴大能源生產的行政命令,希望降低國內石油鑽探商成本,協助其全球競爭。美國內政部長辛克(Ryan Zinke)表示,美國打算成為全球最大的能源超級強國,也有實現此目標的資本。

目前美國離岸油氣鑽探以墨西哥灣海域為中心,此次被納入該計畫的範圍,包括加州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緬因州附近的大西洋海域、阿拉斯加州北阿留申海盆以外的北極海域。

美國石油業界和能源開採支持者對此表示歡迎,美國能源與環境宣傳機構(AEA)總裁派由說,所有離岸區域應可開採,這些都是納稅人所有。美國獨立石油協會(IPAA)副總裁納茲表示,這是石油業繼續推進所需的訊號,美國可更了解其能源生產的潛力和應投注的資本。

不過,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長史考特表示,反對在佛州外海進行石油鑽探,此立場已獲得環保組織和旅遊業的支持。海洋保育組織Oceana氣候暨能源計畫主管霍斯金斯說,川普政府做法無疑非常激進,擴大海上鑽探會威脅到有賴海洋健康的各種經濟活動。

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推文:「川普總統再次槓上多數美國公民、各州和企業,離岸探勘提案威脅我們的沿岸社區,就只為了支撐那垂死的化石燃料工業。」

美國內政部長辛克則表示,這項提案為「美國優先」施政的一環,是程序的「開始」,將會納入包括佛州在內的其他州反鑽油官員的意見,傾聽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