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盤前5分鐘作價 證交所將公布資訊

2004/12/03 06:00

〔記者高照芬╱台北報導〕台股近日走勢多變,常見尾盤出現摜壓或拉抬的情形,為避免有心人士利用收盤前的5分鐘炒作股價,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昨日指出,證交所正研議公布最後5分鐘交易資訊,讓投資人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因應大單急拉或大單賣出的情況,以便做出必要反應。

吳乃仁是應邀於「創擎金融工程中心」成立酒會致詞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近日來台股在收盤前最後5分鐘出現大單急拉或摜壓的情形,做以上的表示。

由於集中市場股票交易為每30秒撮合1次,但是在收盤前的5分鐘,則採集合競價方式撮合;因此買賣單掛出後,由價高、先掛單者優先成交,不過最後5分鐘交易資訊並未公開,尾盤時有大單急拉上漲或大單賣出的情形出現,此一情形已引起證券主管機關的注意。

吳乃仁指出,證交所已經研擬規劃,在收盤前5分鐘公布買賣單資訊,讓所有投資人都有足夠資訊,可以應付大單掛進急拉或賣出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