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不准 海航買全球鷹破局

2017/07/27 06:00

海航旗下的北京喜樂航科技併購全球鷹投資公司,未能取得CFIUS批准,這筆交易已經終止。(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投資洛杉磯機上娛樂和網路服務供應商全球鷹投資公司(Global Eagle Investment)4.6億美元的交易告吹,因2家公司無法取得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批准。

海航旗下的北京喜樂航科技(Shareco Technologies)是在去年11月宣布上述交易。但全球鷹週二在向美國監管機構的申報資料中表示,由於未能取得CFIUS批准,這筆交易已經終止。

過去幾年海航由一家區域性航空公司,透過積極的海外併購,已變成橫跨三大洲的跨國企業,擁有希爾頓酒店、德意志銀行股權,卻至少背負730億美元債務。最近該公司也因為在海外大肆併購,遭到中國監管單位調查。

CFIUS正在評估海航收購避險基金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的交易案,後者是由最近剛上任的白宮新聞聯絡人史卡拉穆奇創辦。歐洲央行也正在調查海航取得德意志銀行股權後,是否有干預該行營運的行為。

萬達被迫轉回中國投資

此外,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國有銀行不得向萬達集團放款,以協助該集團進行6筆海外併購後,萬達董事長王健林週二在接受財信網訪問時指出,今後將專注於投資中國,以回應中國政府對經濟提出的警訊和對資本外流的擔憂。

王健林表示:「萬達已決定在中國進行主要的投資,主要原因是政府政策和宏觀經濟環境,企業必須跟隨國家經濟發展的趨勢。近年來,去槓桿和降低庫存是房地產政策的主調,尤其是在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後,更加凸顯降低槓桿和債務負擔的必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