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籲G20 阻擋保護主義

2017/03/16 06:00

IMF主席拉加德(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廿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本週末於德國集會前夕,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若G20未能阻止全球貿易障礙急速增加,以及日益高漲的保護主義浪潮,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回升動能將受衝擊;呼籲G20共同合作維護貿易帶來的好處,並敦促G20降低外部失衡,停止扭曲全球貿易的政策。

IMF在為G20準備簡報中指出,有貿易順差與經常帳盈餘的國家,須與有貿易赤字的國家共同合作,減輕這種失衡情況;各國堅定維護由規則界定的貿易體系至為重要,包括避免採取貿易保護措施,以及會扭曲貿易及投資的國家政策。

報告中特別點名美國及中國。由於美財長努勤將首度參與G20財金首長會議,G20希望他能闡明美貿易政策立場,以打消川普政府可能發動貿易戰的疑慮。

川普主張「美國優先」,並揚言要對有不公平行為的貿易夥伴片面實施制裁,又打算重新制定國際貿易協定,還猛轟世界貿易組織(WTO)不公,這些都讓G20感到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