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3大指數續創新高 歐亞跟漲

2017/01/27 06:00

川普行情發威,美股三大指數續創新高。(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週三收盤漲破兩萬點,盤中最高達二萬○八二點,創史上最高,週四歐股、亞股也略有漲幅;週四美股開盤,三大指數微幅開高,道指、那指、史坦普五百指數漲幅分別達○.一六%、○.二二%、○.○八%。

道瓊工業指數週三開盤速升破兩萬點,盤中始終保持漲勢,至收盤時收漲一五五.八○點,漲幅達○.八%;同日,那斯達克指數及史坦普五百指數分別收漲○.九九%、○.八%,同創歷史新高。

道瓊工業指數在站上一萬九千點後,僅經過四十二個交易日就站上兩萬點,千點漲速為道指史上第二快。一九九九年網路科技類股大漲時,僅花費二十四天,就讓道指從一萬點攀升至一萬一千點。

川普日前恢復「基石XL」(Keystone XL)和「達科他油管」計畫,提高基建支出,使得製造業股票上漲。同時,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呈現一片樂觀,美國公司獲利也獲得改善,研調機構FactSet預計,史坦普五百指數成分股公司的利潤,將獲得連續第二季的增長。

週三波音、IBM股價領漲道指,兩家公司第四季財報狀況優於預期,波音股價上漲四.二四%,收在一六七.三六美元;IBM股價上漲一.三六%,收在一七八.二九美元。另外,銀行股也發揮很大作用,KBW那斯達克金融科技類股指數自美國大選後累計已飆升二十四%,顯示升息和監管放鬆的前景,可望緩解銀行自金融危機後累積的壓力。

週四在亞洲股市方面,中國以外股市皆略有收穫,日本股市上漲一.八四%,收在一九四○二.三九點;香港股市漲一.四一%、南韓股市收漲○.八一%。歐股方面,倫敦時間午盤,德國、英國及法國股市分別上漲○.四一%、○.一六%、○.○三%。

黃金價跌 石油上漲

台灣時間晚間十點半,黃金價格下跌一.○三%至每英兩一一八八.四美元。彭博資訊顯示,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一.二三%,報每桶五十五.七六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近月期貨漲一%,報每桶五十三.二八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