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根基涉作假帳 冠德副董30萬交保

2016/12/01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兵分多路進行搜索、約談涉嫌作帳不實的根基營造,其中根基營造母公司冠德建設副董事長馬紹齡,因曾經手根基營造帳目,昨訊後以30萬元交保,全案朝違反《商業會計法》偵辦,具體涉案狀況還待釐清。

檢調日前調查其他案件時,意外發現根基營造於100年至103年間與下游廠商間的交易帳目疑有浮報支出之虞,辦案人員前天分批前往根基營造總部等12處進行搜索,並約談13家下游廠商的業務承辦人員與公司高層共30人,其中層級最高者為冠德建設副董事長兼財務副總經理馬紹齡,訊後以30萬元交保,其餘人等則以2萬到10萬元交保。

據了解,檢方目前並未查出冠德建設涉案,但發現位居冠德建設高層的馬紹齡曾經手根基營造之帳目,根基營造在檢調搜索後立刻對外發佈訊息,證實檢調曾到公司調查進貨情形,除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外,也強調目前公司營運與財務狀況正常,未受調查程序影響。

據了解,冠德建設在民國68年創辦時,員工僅有5人,資本額只有100萬元,但如今已蛻變成年營收逾200億元的千人企業集團,稅前淨利超過50億元,這段創業奇蹟不僅在業界為人津津樂道,董事長馬玉山去年也曾出版自傳,分享自己的奮鬥故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