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濫用義賣愛心逃漏稅 店家隱匿4億銷售額

2016/09/06 06:00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中部出現惡質店家,打著為教養院義賣之名,騙民眾購買自家商品,結果收入大多放入自己口袋,還藉由民眾很少有索取義賣商品發票的習慣,漏開發票讓國稅局掌握不到稅源,5年間隱匿高達4億元銷售額。檢調單位及國稅局現正分頭調查,釐清涉嫌詐欺及短漏報營業、營所稅等情事。

中區國稅局表示,先前早發現該惡質店家,有短漏報營業稅之嫌,也已立案調查中。近期又獲檢調通報,有民眾檢舉該店家假義賣、真營利,其惡質行為才被完成揭露出來。

國稅局指出,該惡質店家為販賣糖果餅乾、飲料、清潔用品的零售業者,取得2家教養院同意協助募款後,員工便以社福義工名義,透過電話推銷洗髮精、衛生紙、龍眼蜜等商品禮盒給全台民眾,並承諾扣除成本後的獲利,會全數捐給教養院。

但實際上,該惡質店家每月僅捐出2、3萬元給教養院,大部分獲利都放入自己口袋。且還利用民眾通常不記得索取義賣商品發票的習慣,漏開發票,讓國稅局掌握不到銷售情形,規避繳稅,在2011年到2014年間,隱匿4億元銷售額,須補徵2100萬元營業稅。

中區國稅局表示,未來會再對該惡質店家處以漏稅額1倍到1.5倍的短漏報營業稅罰鍰,並進一步追究營所稅,檢調現也正在偵辦,店家是否涉及詐欺等罪名。提醒民眾,若有向店家購買愛心義賣商品,記得索取發票,除增加中獎機會,也可避免店家有逃漏稅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