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在紐約掛牌 股價大漲逾30%

2016/07/1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本網路即時通訊軟體Line週四以32.84美元的價格在紐約交易所掛牌交易,開盤後股價一度漲至44美元,漲幅高達34%,這個在泰國、印尼、台灣和日本風行,但美國民眾鮮少下載的應用程式,掛牌首日的股價表現一鳴驚人。週五Line則將在東京交易所掛牌交易。

在Line的2.18億用戶中,上述亞洲4國佔絕大多數,但如同Line在上市申請書中所說的,在上述亞洲4國以外的其他市場,其用戶明顯減少,而臉書旗下的WhatsApp和微信等對手,在全球卻越來越受歡迎。

但這些成長疑慮似乎並未影響投資人對Line的興趣。由於今年以來掛牌上市的科技公司很少,Line預期將能籌措到逾10億美元資金。

Line日前宣布,將以每股3300日圓(約32.84美元)價格,發行3500萬股股票,並將透過所謂的「綠鞋機制(greenshoe,即超額配股選擇權)」,發行525萬股股票,將籌資金額提高至1328億日圓(約13億美元)。

根據Renaissance Capital的數據,Line是今年以來第5家掛牌上市的科技公司,去年同期則有14家。在全球股市劇烈震盪之際,很多大型科技新創公司選擇維持不上市,但從個別投資人手中拿到巨額資金。

Line在掛牌首日的股價表現強勁,可能是建立在雲端通信平台Twilio上個月成功上市的基礎上,將向科技業傳遞一個明確的訊號,促使他們重新思考不上市的策略究竟是好還是不好。Twilio的大股東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合夥人庫茲維爾表示:「1家公司不能創造趨勢,但2家也許可以。如果Line掛牌首日獲得大成功,其他公司可能視其為一個徵兆,並且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