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親中派落跑?傳貝萊德以7折價出售上海商辦

2024/01/23 07:32

外媒披露,美商貝萊德正以折扣價出脫上海商辦。(示意圖,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重押中國的投資策略,曾被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抨擊將數十億美元投入中國是「悲劇性錯誤」,如今在中國經濟低迷下,也打算出脫資產。美媒披露,貝萊德正以低於購買價30%的價格,出售位於上海的一棟辦公大樓。

《彭博》報導,貝萊德在2018年以12億人民幣(約台幣52.3億元),購買位於上海新興中央商務區北岸長風的2棟辦公大樓,總建築面積達2萬7805平方公尺。知情人士透露,貝萊德正打算降價30%出售1棟辦公大樓,此舉凸顯上海商業不動產低迷景象。

報導指出,現階段在中國商業不動產市場尋找買家可能很困難,因為經濟疲軟和供應過剩,令商業不動產承壓,其他機構投資者也紛紛拋售辦公室。而且租金下降和全球商辦價值縮水的趨勢,使得此類房產對潛在投資者的吸引力降低。

房地產服務公司高力國際集團表示,上海辦公室租金上季跌至近10年來的最低水準。由於供應增加,今年可能會進一步下滑。

對於貝萊德計畫出脫上海商辦一事,貝萊德代表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