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元電: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AI待時間發酵

2023/05/30 12:26

京元電(2449)總經理劉安炫今指出,冬天再過幾個月就會過去了,客戶新晶片大概會從今年第4季起發酵。(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總經理劉安炫今指出,冬天再過幾個月就會過去了,客戶新晶片大概會從今年第4季起發酵,並延續到明年第1季;京元電在AI的佈局,將會隨客戶在下半年投片量增加,產生效益並緩步成長。

京元電預估今年營收將年下滑10%左右,第2季因客戶端庫存仍高,單季營收約季持平會微增,獲利大致持平,下半年則會比上半年好。

京元電是輝達供應商之一,受到近期輝達與AI晶片熱,京元股價勁揚,今上漲到54.8元新高價。不過,京元電受惠AI效益,還要等晶片放量,也就是發酵要等時間。

京元電今上午召開股東會,劉安炫會後受訪表示,受到消費性產品能見度不高的影響,客戶端投片較保守,且庫存調整經過近幾季的消化,預計第3季應該就沒差不多了,客戶端第3季、第4季新晶片可望開始投產,啟動建新晶片庫存。

劉安炫預估,冬天再過幾個月就會過去了,京元電營運壓力應從第4季就會好轉,因為新晶片效益屆時將會發酵,並延續到明年第1季。京元電在AI的佈局,將會隨客戶在下半年投片量增加,產生效益並緩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