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FTX有去無回 淡馬錫抓戰犯砍薪

2023/05/29 09:35

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為當年投資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苦主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新加坡政府控制的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週一(29日)宣布,已將先前建議投資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高管與團隊削減其薪酬,但未詳細說明具體金額。

淡馬錫董事長林文興(Lim Boon Heng)在聲明中指出:「雖然該投資團隊在進行投資建議時沒有不當行為,但最終對投資決策負責的投資團隊和高級管理人員仍須負起集體承擔責任,並減少了他們的薪酬。」聲明未詳細說明減薪金額。

林文興表示:「對於FTX,正如檢察官調查以及FTX高管所承認的那樣,存在故意向包括淡馬錫在內的投資人隱瞞的欺詐行為。儘管如此,我們仍對我們的投資結果,以及對我們聲譽的負面影響感到失望。」

淡馬錫曾在6個月前開始對FTX的投資進行內部審查。淡馬錫當時稱,已對FTX進行「廣泛盡職調查」,財報上顯示為盈利狀態,截止2022年3月31日,其在FTX的投資約占資產淨值的0.09%,約4030億新加坡幣(新台幣9.18兆)。

結果FTX暴雷後,淡馬錫減記了帳面資產2.75億美元(新台幣84.57億),軟銀(SoftBank)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矽谷創投公司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等,也將其投資減至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