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將退出5G市場 相關技術轉讓給聯發科

2023/03/27 15:45

英特爾將退出5G市場,相關技術轉讓給聯發科及廣和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正在邁向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所制定的IDM 2.0戰略,捨棄非核心業務,近日悄然退出無線有線區域網絡(WWAN)業務,並將剩餘業務出售給聯發科及中企廣和通。

《More Than Moore》報導,對於 5G 調製解調器業務,英特爾早在 2019 年就以 10 億美元的價格,將其用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4G/5G調製解調器業務出售給蘋果,但仍保留了關鍵的4G/5G專利,為筆記本電腦提供4G/5G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

不過,近日英特爾已悄悄開始退出無線廣域網(WWAN)業務,並將相關的技術轉讓給聯發科和廣和通,目前正在進行驅動程序代碼和許可協議的轉讓,以保證用戶體驗。這部分的操作不會影響英特爾其他連接業務,包括Wi-Fi、藍牙、以太網和Thunderbolt等。

據悉,英特爾計畫在今年7月前徹底退出4G/5G市場,會保留一個團隊來協助合作方聯發科解決軟硬體和客戶方面的問題,預計5月完成轉讓工作,對財報並無影響。英特爾現有的OEM合作夥伴可以繼續與聯發科合作,為現有產品提供更新和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