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醫療事業營收首破200億元 明年估成長3成

2022/12/01 15:31

佳世達醫療艦隊集結旗下15家關係企業共同參展台北醫療展,參展規模創史上最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佳世達醫療艦隊不斷壯大,今日攜手15家關係企業前進2022年台灣醫療展,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說,今年醫療事業營收規模已經突破200億元,年成長超過3成,相當風光,隨全球邊境陸續解封,口罩禁令解除,楊宏培說,雖然防疫產品略受影響,但傳統醫材需求恢復,加上中國透析廠取得執照,看好明年業績成長往3成目標邁進。

楊宏培說,明基佳世達醫療艦隊耕耘智慧醫療、血液透析、醫療設備耗材與醫療服務4大領域,因醫療大艦隊策略奏效,醫院收入雖然受到中國封控影響,但是醫材等相關營收表現突出,今年成長超過5成,若從2017年起算,至2022年成長已達5倍以上。

其中防疫產品如口罩與酒精更是異軍突起,楊宏培表示,雖然口罩禁令陸續解除,不過以泰國經驗來看,7月解禁至今,路上仍有超過半數的人還戴著口罩,他認為,口罩需求會受到影響,但是不大,尤其佳世達的口罩瞄準醫療用途、設計時尚,目前還是供不應求。至於酒精受到影響更小,解封之後,餐廳等公眾場所需求量更大。

楊宏培評估,防疫產品明年需求會下來一點,但是傳統醫材需求將快速回溫,明年還是有機會成長。在血液透析這塊,佳世達是國內唯一具有一條龍服務者,並在台灣、中國以及東南亞市場都有佈局。其中,中國透析工廠產能有4000萬支,是台灣200萬支的20倍大,目前已經取得製造許可證,正在各省送審競標,若進展順利,明年成長可期。

另外,佳世達醫療艦隊也沒有停止投資、併購腳步,將持續擴展智慧醫療等四大領域,快速整合放大醫療艦隊縱效。

楊宏培說,預防醫學與精準醫療絕對是未來趨勢,這也是為何佳世達要投資浚鴻數據、大江基因的原因。未來佳世達醫療艦隊也會持續往這個方向佈局。

明基佳世達醫療艦隊於12月1日至4日展期期間,包含:佳世達、明基三豐、明基透析、怡安醫療器材、明基口腔、明基健康生活、凱圖國際、虹韻助聽器、華鋒科技、國韶實業、醫強科技、康科特、浚鴻數據、大江基因等關係企業,共同攜手展出4大領域布局,以14大展區展示集團強大醫電整合能力與醫療事業佈局,參展規模創歷年之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