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大讚中國一帶一路 瑞士財長走人了

2022/09/30 21:51

曾給予中國一帶一路高度評價的瑞士財長毛勒,宣布將在今年底卸任。(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給予中國一帶一路倡議高度評價的瑞士財長毛勒(Ueli Maurer),2017年率團訪問中國時,更說出「我帶著瑞士金融界半壁江山來到中國尋求合作」,卻意外在本週五宣布,將在今年底卸任財長。

瑞士資訊報導,毛勒是右翼政黨瑞士人民黨(SVP/UDC)成員,2009年被選入瑞士聯邦委員會(瑞士最高行政機關)。先後掌管聯邦國防、民防與體育部(DDPS),於2013年和2019年兩度擔任瑞士總統一職,2016年接下財長職務。

今年71歲的毛勒本週五宣布,將在今年底正式卸任財長職務。他並透露今年夏天就做出卸任決定,期盼過正常的私人生活。

報導稱,毛勒與中國淵源不淺,2017年4月曾率團訪問中國,還宣稱「我帶著瑞士金融界半壁江山來中國尋求合作」,也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給予高度評價,強調瑞士希望增強與中國放款融資、金融風險防控與保險業方面的合作。

2019年時任瑞士總統的毛勒亦曾赴中進行為期一週的國是訪問,期間還會晤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