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能源成本飆漲 日本水泥二哥擬關廠、縮減15%產能

2022/09/27 12:34

日本水泥二哥「宇部三菱水泥(Ube-Mitsubishi Cement)」擬關廠、縮減15%水泥產能。(圖擷取自Google map)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因應國內水泥需求下降和能源價格飆升的影響,日本水泥二哥「宇部三菱水泥(Ube-Mitsubishi Cement)」擬關廠、縮減15%水泥產能。

綜合媒體報導,宇部三菱水泥週一(26日)日股盤後宣布,公司將在2023年3月底前暫停其位於日本青森縣水泥工廠的運營,並減少其位於山口縣伊佐水泥工廠的生產。 

對於關廠、縮減產能的決定,宇部三菱水泥表示,「我們向多年來支持我們的當地人民道歉,我們希望繼續提供穩定的水泥供應」。

報導指出,宇部三菱水泥當前在日本國內的整體水泥年產能為1890萬噸,上述將停產的產能合計為300萬噸、相當於縮減約15%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