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中零股撮合間隔時間 12/19起縮短為1分鐘

2022/08/15 18:08

證交所表示,自今年12月19日起盤中零股交易撮合間隔時間,由現行3分鐘縮短至1分鐘。(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歐宇祥/台北報導〕證交所今日表示,為促進零股流動性,提升小額投資人盤中零股交易的便利性,並兼顧投資人審慎下單之思考時間,證交所公告訂於今年12月19日調整盤中零股交易撮合間隔時間,由現行3分鐘縮短至1分鐘,進一步增進盤中零股市場成交機會及效率。

證交所指出,盤中零股交易9成為本國自然人,是主管機關達成普惠金融政策願景的重要制度,也是資本市場藍圖的重要擘畫項目之一。

櫃買中心今日也公告修訂「零股交易辦法」部分條文,為了提升零股成交機會與效率,同時兼顧投資人審慎下單的思考時間,將上櫃零股交易撮合間隔時間由現行3分鐘、縮短為1分鐘,並於12月19日起實施。

櫃買中心表示,上櫃盤中零股交易制度上線至今已近2年,零股成交值及成交戶數都有顯著提升,因此將撮合間隔時間從3分鐘縮短為1分鐘,以進一步提升零股成交機會與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