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787正式歸來!廣體飛機需求將大增

2022/08/13 15:06

隨著美國重新開放波音787交付,未來廣體飛機市場的需求可能大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Boeing)的787夢幻客機已重返全球飛機市場,報導指出,在經過長期對廣體飛機(Wide-body aircraft)需求的低潮後,該市場終於準備迎接新活力,因為東亞、沙烏地阿拉伯正有意擴大訂單。

路透報導,2020年9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啟動調查787客機的製造缺陷,在FAA對檢查方法表達擔憂後,波音在去年5月暫停交機。FAA週一(8日)證實,在製造商近期滿足認證標準所需的檢查和改善後,787將在未來幾天恢復交機。

據3位業內消息人士稱,沙烏地阿拉伯正在討論1項潛在的廣體飛機訂​​單,儘管談判多年來,交易一直沒有談攏,不過隨著沙國首都利雅得為實現經濟多元化,將旅遊業和航空業作為其2030年投資藍圖的一部分,關注此事的消息人士認為交易一定會成功,結果「遲早」會到來,而訂單可能就包含波音787和777X。

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週一(8日)也宣布準備收購20架A330neo廣體客機的交易,其中大約一半將直接從空中巴士(Airbus SE)購買。

中華航空也在猶豫是否更新22架空巴A330的機隊,以參與波音787和A330neo之間的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