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Q2智慧手機銷量年減14.2% 創10年新低

2022/07/27 13:14

中國Q2智慧手機銷量年減14.2%,創下10年新低。(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週三(27日)表示,4到6月中國智慧手機銷量年減14.2%,創下10年新低,因為中國正竭力從疫情封鎖的影響中恢復,而產業正準備迎接更多的不確定性。

《路透》報導,Counterpoint數據顯示,今年Q2單季銷量比2020年Q1中國疫情大流行時低12.6%,銷量自2012年Q4蘋果(Apple)推出iPhone 5以來最差。中國堅持清零政策以抑制感染的過程中,消費支出減少,商業活動放緩。中國商業中心上海在4月、5月封鎖期間,全中國嚴格的防疫限制持續對消費支出構成壓力。

除了去年從華為分拆出來的榮耀之外,前幾大廠的銷售在本季逐步萎縮。榮耀的市佔從7.7%飆升至18.3%,成為僅次於Vivo的第2暢銷品牌,銷售額翻倍。蘋果以15%的市佔位居第4暢銷品牌,iPhone單季銷量下滑5.8%,與OPPO、小米和Vivo相比,跌幅較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