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以反壟斷為由 將開罰蘋果

2022/07/20 12:53

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FAS)表示,因違反俄羅斯反壟斷法,將對蘋果祭出罰款。(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監管機構週二(19日)表示,將對違反俄羅斯反壟斷法、濫用自身在應用程式商店市場主導地位的美國科技巨頭蘋果(Apple)處以罰款。

《路透》報導,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FAS)表示,將對蘋果祭出罰款,確切金額將在行政調查過程中敲定。莫斯科長期以來反對外國科技平台對俄羅斯市場的影響,但自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這場醞釀已久的爭端進一步升級。

FAS聲明,蘋果濫用了該公司在iOS應用程式市場的主導地位。蘋果禁止iOS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告訴程式內客戶有關Apple Store以外購買或使用其他支付方式的可能性。

莫斯科對違反網路法律的西方公司處以一系列罰款,批評人士認為,這是克里姆林宮試圖對線上平台施加更多控制。其中包括將客戶數據儲存在俄羅斯伺服器上的規範,根據通訊監管機構的要求刪除內容,以及在當地開設辦事處。

在最初對公司處以數萬或數十萬的罰款後,俄羅斯正在大幅提高經濟懲罰力道。週一(18日)俄羅斯對谷歌(Google)處以3.7億美元(約新台幣109.1億)的罰款,理由是谷歌一再拒絕刪除「非法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