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公布台灣年度熱搜關鍵字 NBA登冠軍

2021/12/08 16:41

疫情位居年度議題首位,另外缺水停電、公共意外同樣在排行榜上。(Google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Google 今(8)日公布台灣 2021 年度搜尋排行榜,美國職籃因季後賽延期、兩隊睽違多年打進冠軍賽,使「NBA」史上首次成為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而今年本土疫情再度爆發,「疫情」、「疫苗預約」、「1922」防疫專線仍備受台灣網友關切。另外,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奪下史上最佳成績,「奧運」也入榜,而缺水、停電等民生議題,也備受台灣民眾關心。

Google 指出,今年快速竄升關鍵字總榜中有「疫情」、「疫苗預約」、「五倍券」等熱搜關鍵字,可見台灣網友持續關注疫情發展;也因為居家防疫也帶動線上觀賽需求,促使運動賽事的搜尋熱度相較往年有所提升,由「NBA」一舉奪下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而為台灣出征的奧運國手也備受矚目,其中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更是今年唯一進入總榜的人物。

回顧年度十大快速竄升議題,疫情影響生活各個層面,最受台灣民眾關切;快速竄升的「哪裡」關鍵字,也顯示酒精、護目鏡、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以及疫苗施打、疫情熱區、在家自製甜點的材料,都是網友搜尋的重點。

而今年上半年台灣面臨嚴重乾旱,各地水情緊張,以致「缺水」成為快速竄升議題第三名;五月中旬適逢夏季與疫情三級警戒,多數人在家時間延長,用電需求激增,突如其來的全台大停電事件也引發廣泛討論;今年台灣股市熱絡,航運公司股價動態也是全台投資人的關注焦點。另外,4 月不幸發生的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是台灣近年來最嚴重的公共交通意外,引發各界對於公安的高度關切,位列年度熱搜議題第十名。

Google 公布台灣 2021 年度搜尋排行榜。(Google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