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最貴土地為鄰 彰化全聯中正店月租穩座商圈「租金王」

2021/12/08 15:15

全聯承租下前身是風尚人文咖啡館的土地,改做全聯彰化中正旗鑑店,門市與全縣最貴的土地,僅一街之隔。(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察總局商圈的土地交易,今年以每坪最高成交價格86萬元,刷新全縣單坪和成交總額最貴的土地,今年7月結束18年營業的前彰化風尚人文咖啡館,與該筆最貴土地僅一街之隔,風尚熄燈5個月後,轉由全聯福利中心承租,近2000坪面積,地主的友人證實,月租金35萬元起跳,成交不超過40萬元,比前風尚人文館月租金42萬元略低,仍然穩座總局商圈「租金王」寶座。

全聯福利中心在彰化縣版圖不斷擴大,繼彰化市金馬路開設「全聯X無印良品」店中店,繼續插旗進軍土地更貴的市中心,挑中彰化縣警察局中正路商圈,規劃全聯旗鑑店,目前門市工程趕工裝潢中,預計12月25日開幕營運。

全聯彰化中正店將進軍總局商圈,與目前彰安店相隔3、400公尺。(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中正店位在彰化市中正路二段與民族一街交叉口,該處原是彰化風尚人文咖啡館彰化旗艦店,今年7月底不敵疫情衝擊關閉門市,結束18年歷史,風尚歇業後一度傳出地主擬出售土地改建大樓,地主澄清土地不會賣,繼續承租做營業店面。

地主的友人指出,地主原本就沒打算出售,之前傳聞都是錯誤訊息,風尚停止營業後,多組承租戶表達承租意願,雙方租金從月租金35萬元喊起,最後以低於40萬元,在35萬至40萬元之間成交,10年租期,全聯租承面積比風尚人文少,租金低於風尚合理,也是市場行情,沒有漲。

總局中正路商圈尾端,在總局隔壁目前是全聯彰安店,由梁姓地主持有,彰安店大間又有機車停車格,很適合機車族採買,生意興隆,旗鑑中正店開幕後,等彰安店租約期滿,就會轉移到相隔約3、400公尺的旗鑑中正店。

警察總局商圈,周圍興建豪宅大樓,附近餐館、咖啡館、健身房、超商密集,還有黃昏市場,以及前身全台大飯店、近期將以防疫旅館重新營業的「承攜行旅」彰化中正館,商圈發展活絡。

當地居民指出,全台大飯店、全聯彰安店和前風尚人文,這3筆商業住宅區的土地,除前風尚人文曾易主外,全台和全聯彰安店土地,都是在地人持有,第一代陸續由第二代繼承,持有土地至少都有4、50年以上時間,在總局未進駐前,四周農田緊鄰台鐵鐵軌,經過數十載歲月變化,農田蛻變成黃金商業熱點,地價與房價都已節節攀升,呈現三級跳。

全聯中正店地主的友人證實,全聯以月租金35萬元至40萬元間租下原做風尚人文咖啡館的土地,租金略低於風尚,但仍穩坐「租金王」寶座。(記者張聰秋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