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證券就業人數減少 市府憂搖錢樹動搖

2021/10/24 18:40

紐約州官方報告顯示,華爾街證券業的就業人數明顯減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主計長公布資訊,在創紀錄的低利率下,華爾街今年上半年獲利飆升,紐約郵報報導,華爾街今年前6個月的稅前收益高達310億美元(新台幣8523億元)。

報導也指出,證券業正流失工作職位,未來可能帶給紐約經濟厄運,令人擔憂的是華爾街高薪職位持續減少,這是紐約州和市府可觀稅收的主要來源之一。

紐約州官方報告顯示,去年證券業的就業人數下降近2%、約3600個職位,今年以來減少4900個工作崗位。主要原因是技術進步和工作轉移到其他地方。

長期以來,華爾街一直是市府的搖錢樹,從巨額工資和員工分紅中獲得豐厚稅收。因此,金融業工作崗位流失,可能使紐約政府損失數百萬元的收入,預算和公共服務也可能受到影響。

後疫情時代經濟復甦,但市場憂慮利率可能上升,以及寬鬆刺激措施將結束,不少人擔心牛市可能會停下腳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