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毅嘉第3季獲利季增33%創今年新高 明年營收雙位數成長

2021/10/15 16:28

毅嘉第3季獲利季增33%,創今年新高,明年營收雙位數成長。(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毅嘉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毅嘉執行長曾恭勝指出,歐美各國加速施打新冠疫苗,帶動全球的景氣回溫,毅嘉主要客戶的訂單需求也隨之增溫,但目前缺料、缺工及缺電的問題仍然牽動著第4季度的營運,同時也影響著當前實際的出貨動能,倘若3缺的問題能夠紓緩,第4季度的整體營運仍有機會攀峰,明年在缺料舒緩下,營收可望有雙位數成長。

毅嘉目前主要產能集中在中國廠,中國營收占比達90%,不過,中國限電並未造成太大影響,曾恭勝表示,因產業別和地區關係,中國限電對毅嘉的影響不大,但後續仍希望提高中國以外的廠區的營收比,降低風險,目前林口廠佔營收比5%,希望未來2年可逐年提高2位數的占比。

曾恭勝表示,今年車用市場缺料很大,最缺的還是半導體IC部分,包括Power IC以及Multi-Level Cell晶片(MLC),所以目前主要出貨以舊型車款為主,明年在半導體缺料問題舒緩下,明年度市場新車出來後,整體車用需求會較今年更為明朗。毅嘉車載部分比一般消費型毛利率高,約介於10%~35%。

在手機產品部分,曾恭勝指出,明年預估在AMOLED滲透率提升下,將提升毛利率貢獻,AMOLED有機會佔到營收比重的5~10%,且毛利率會比車載好。

毅嘉第3季營收16.10億元,年增4%,稅前盈餘8672萬元,創今年單季新高,累計前3季營收48.68億元,年增30%,稅前盈餘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約58%。

毅嘉表示,第3季度隨著疫情的趨緩,全球經濟逐漸解封,車用電子及消費性產品的需求增溫,整體接單呈現旺季水準,但第3季營運在供應鏈缺料的干擾下,單季營收來到16.1億元,雖然較前1季度略減2%,但年增仍達4%,單季毛利率則在產品組合優化下來到14%,較前1季度增加1%,單季毛利率為今年最佳水準,並順勢帶動第3季單季稅前盈餘8672萬元,季增長33%,創今年新高;累計前3季營收48.68億元,年增30%,稅前盈餘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