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學士政府對一帶一路添變數 專家估中國大規模投資機會低

2021/09/08 08:28

神學士政權上台後,對於國際社會而言不確定性相當高。(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阿富汗政權變天之前,中國曾在此推動一帶一路,但在神學士上台後,中國保持觀望態度,專家認為出於安全考量,中國對阿富汗進行大規模投資的可能性不大。

《美國之音》報導,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有所謂的中國城,建物上面還寫著一帶一路,但目前多數中國商人已經撤離阿富汗,在阿富汗做生意20年的余明輝則選擇留下,他是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中國阿拉伯經貿促進專業委員會主任、阿富汗一帶一路中國城的負責人。

余明輝指出,神學士上台後增加不確定性,但雖然玩法變了,神學士對他們的生意仍抱持開放態度,此外他還認為,阿富汗的商業市場會改變,但礦產和建設仍相當樂觀,因為神學士歡迎企業來提振經濟,這是脫離國際援助後最大的挑戰。

外交關係協會研究員薩克斯(David Sacks)分析,對於一帶一路,中國正在縮小投資規模,美國馬里蘭霜堡大學(Frostburg University)教授馬海雲則說,目前阿富汗政策還沒有清晰定義,像是如果要開採礦產,卻無從得知哪裡可以挖、哪裡不能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