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識字?神學士搜刮民眾手機 攔截英文訊息

2021/08/29 20:57

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到處搜刮民眾手機,攔截英文訊息。(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重新掌權,控制機場,就算持合法撤離文件、簽證也難以順利出關,遭日媒爆料,可能是神學士成員「不識字」,導致出境卡關。近日阿富汗又因ISIS-K恐攻,造成重大傷亡,內部情勢更為嚴峻,美國《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報導,神學士已經到處搜刮民眾的手機,攔截英文訊息,許多曾在外商服務的阿富汗民眾不敢用英文交談,也不用英文發訊息。

《國家評論》引述一位在阿富汗從商的讀者爆料,指稱公司的員工是阿富汗人,也持有美國綠卡,現在卻動彈不得,到處找藏身之處,至今無法獲得美國大使館的協助。

不僅如此,該名讀者指出,當地的阿富汗員工無法再透過電話與他交談,或用英文發訊息給他,因為神學士正四處搜刮民眾手機,以攔截英文訊息。

該名讀者表示,阿富汗人現在很害怕說英文,因為神學士認為,只要是英文交談或會用英文書寫,全都與美國或美國盟友有密切往來。

該名讀者生氣的說,那些宣稱所有想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以及持有綠卡的民眾都可以如願撤離,這件事「我一點也不苟同」,「我想阿富汗的民眾很快會成為難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