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8/28 09:17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政務次長曾文生(左)、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右)昨出席台電「513、517」停電事故及核二「727」跳機事故懲處說明會,說明懲處結果及改進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自由時報財經︰停電跳機 台電董總記大過

台電今年發生三件重大電力事故,包括五一三、五一七兩次停電,及核二「七二七」跳電。經濟部昨公布懲處結果,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及總經理鍾炳利因督導不周各記大過一次。

工商時報財經︰傑克森霍爾央行年會登場 鮑爾重申 QE年底前開始退場

傑克森霍爾央行年會26日登場,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表演說時重申,由於經濟成長如預期強勁,量化寬鬆(QE)今年底之前就會開始退場。

經濟日報財經︰美塞港加劇 貨櫃運價再創高

美國地區塞港問題加劇,遠東-美國線運價漲不停,最新一周遠東-美東漲幅2.4%、周漲幅達9.62%,每40呎櫃運價衝破1.1萬美元。代表貨櫃輪市場運價走勢的重要指標SCFI(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續創歷史新高。

星島日報財經︰工行建行多賺一成 盈利增速八年最勁

新冠疫情下,內地國有銀行上半年盈利增長反而創逾8年新高,其中中國工商銀行(1398)、建設銀行(939)、交通銀行(3328)的上半年盈利分別大增約10%、11%及15%,工行及建行盈利增長幅度為自2013年上半年以來最大升幅,而交行盈利升幅更是2012年上半年以來最大。不過,雖然盈利恢復增長,但實際盈利金額仍未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