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力短缺嚴重 英國麥當勞沒奶昔了

2021/08/25 15:01

麥當勞在聲明中只,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士的餐廳,將暫時無法供應瓶裝飲料和奶昔。(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麥當勞公司在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遭遇奶昔短缺問題,成為最新1間受到勞動力短缺影響的連鎖餐廳,顯示出勞動力短缺問題,嚴重衝擊從物流至食品業的供應鏈問題。

《彭博》報導,麥當勞24日在1份聲明中表示,與大多數零售商一樣,我們目前遇到了一些供應鏈問題,影響了少數產品的供應,在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士的餐廳,將暫時無法供應瓶裝飲料和奶昔。

這意味著麥當勞在英國的1250間分店,無法提供這些產品,也加入了許多連鎖店在英國面臨的窘境,像是肯德基和Nando's。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脫歐後有數千名公人離開英國,這讓食品供應鏈出現勞動力短缺問題,截至今年6月,在這1年內有1.4萬名卡車司機離開。英國家禽委員會也警告說,該行業有6分之1的工作機會,因工人離開而閒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