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6年來新高紀錄! 宏捷科7月營收4.12億元

2021/08/03 14:46

宏捷科7月營收4.12億元,創6年來新高紀錄。(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使得第二季延遲裝機,宏捷科(8086)7月順利開出新產能,營收達 4.12億元,寫下近6年來的高點,宏捷科指出,7月營收產品組合仍然以wifi 6、4G 和5G PA以及第二季開始放量的cat 1 4G PA 為主。

宏捷科表示,目前仍積極裝置新機台,下半年將逐月皆有新產能開出,以目前客戶的預估來看,即使產能逐季增加, 仍無法緩解客戶拉貨的力道, 除原有訂單外近期又有數家客戶積極提高投片量, 從目前手上訂單來看,樂觀看好到明年第一季,客戶的需求依舊非常強勁。

宏捷科分析,隨著高階消費性能需求崛起、WiFi Router已快速升級至WiFi-6,目前WIFI客戶WiFi-6出貨比重已達WiFi的五成,因此WIFI 前端模組目前仍是宏捷科主要產品,雖然客戶在第三季因主晶片缺料而需求趨緩、預估第四季將再恢復成長態勢。

至於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預估12.5至14.5億支,其中又以5G手機成長力道最為強勁,預估銷售量超過6億支,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 所以宏捷科5G PA除在中國中低階5G手機配合非蘋手機廠商拉高滲透率外,下半年更可望持續受惠於美系客戶新機推出而接到更多委外訂單。

至於IOT物聯網方面,客戶端持續搶攻市佔,Cat.1 PA, 需求穩定成長,高階物聯網應用的5G LTE Cat.4 PA 也一併供貨。今年是物聯網的元年、已經有近7000萬套的規模、明年隨著5G覆蓋率拉高後、IoT cat 1 PA 將會有2-3倍的高速成長,這是繼手機後另一個對砷化鎵功率放大器(PA)爆炸性成長的應用,而物聯網使用的PA對品質和價格的敏感度較高,宏捷科認為將因此而受惠。

而低軌衛星也是近期崛起的新興產業,通訊範圍可望自8月起覆蓋全球,宏捷科長期努力的低軌LNA PA己獲得客戶認證、預第四季開始小量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