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廠 英保守黨前黨魁:這是場投資災難

2021/07/08 08:43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已表示要對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廠Newport Wafer Fab(NWF)進行審查,慎防中資對國安造成影響。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警告,該收購案根本是場「投資災難」。

《彭博》報導,中國聞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導體週一證實,將收購英國的NWF,NWF主要為汽車產業生產車用晶片。對此,強森週二向議會表示:「我們正關切此事,我已要求國安顧問進行審查。」

據報導,英國《企業法》給予政府3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放行交易案或對其進行審查。聞泰稍早在1份聲明指出,交易案面臨「不確定性」。

NWF除了向車廠提供晶片,也專注於更先進的化合物半導體,這些半導體為5G及人臉辨識等技術的核心。該公司還與多所英國大學建立了緊密關係。

強森向議會表示,國安顧問Stephen Lovegrove將判斷NWF製造的產品是否涉及智慧財產權且有利於中國,以及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也在一次受訪中警告:「政府需要下令阻止這項交易,此案再次表明,儘管英國有相關立法跟早前的強硬表態,政府還是從兩個面向看待中國,這次出售NWF根本是場投資災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