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疫情升溫 越南、印度股市5月飆漲

2021/06/01 17:29

儘管印度疫情嚴峻,每日有超過10萬人確診,但5月印度股市漲幅為亞洲表現次佳,其中Nifty 50指數上漲6.5%,孟買指數(BSE Sensex)上漲6.47%。 5月越南股市上漲7.2%,居亞洲之冠。(彭博資料照)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儘管印度疫情嚴峻,每日有超過10萬人確診,但5月印度股市漲幅為亞洲表現次佳,其中Nifty 50指數上漲6.5%,孟買指數(BSE Sensex)也上漲6.5%。

德銀國際私人銀行歐洲和亞太區投資長 Tuan Huynh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5月印度股市的表現令人驚訝,市場似乎想把印度經濟和企業獲利的表現與確診人數激增做區分。」

印度確診人數已超過2800萬人,為全球疫情第2嚴重的國家,每日確診人數從5月初的逾40萬人降低,但仍超過10萬人,與其他國家相比還算相當高。

高盛將印度股市投資評等調高為「加碼」,認為還有上漲空間。高盛亞太股票策略主管莫伊(Timothy Moe)表示:「市場傾向於展望未來,而非置身當下。」莫伊指出,印度疫情升溫,外界非常擔憂該國可能出現人道危機,但市場基本上已撇開這個憂慮,並預期染疫率將會下降,事實上這種情況已經在發生。

與印度情況類似的是,儘管越南最近幾週疫情升溫,商業首都胡志明市還實施新的社交距離措施,5月越南股市為亞洲表現最佳,胡志明交易所指數上漲7.2%。

台灣5月中旬以來疫情爆發,曾導致股市重挫,但隨著疫情出現趨緩跡象,上週股市急起直追,縮小跌幅,5月僅下跌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