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關證實1名關員確診 匡列4人居家隔離

2021/05/28 16:31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也證實有1名女性關員確診。圖為該關員辦公的海港大樓。(圖擷自Google地圖)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嚴峻,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證實,有1名女性關員確診,該員是在25日快篩呈現陽性、27日下午經PCR核酸檢測陽性確診,但她自22日起就沒有進入辦公室,目前共匡列4名同仁,採取居家隔離。

基隆關說明,該員的辦公區域位於基隆關的海港大樓1樓,為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基隆關早在5月20日就已分層分流,且已把辦公室關閉,不會接觸到報關行及民眾,改採統一收件辦理報關業務,因此該確診關員並未接觸到一般民眾。

基隆關也說,5月22、23日為假日,且確診關員剛好在24日請假,25日因身體不適經快篩呈現陽性,27日經PCR核酸檢測確診,也就是說,該關員自22日就沒有進入海港大樓,且該大樓在25、26日兩天,從地下室到5樓已徹底消毒,完全遵照CDC規定辦理。

基隆關強調,除該名確診的關員外,已遵照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匡列該員辦公室週邊的4人,目前採取居家隔離。

至於人員確診是否使人力吃緊?基隆關則說,目前通關一切正常,近兩日的通關量也沒有特別增加,沒有人力吃緊情況,但海關作業不能停,無法實施居家辦公,但已關閉辦公室避免與報關行或民眾接觸,也會徹底做好相關疫情因應措施。

財政部關務署則表示,目前掌握僅有基隆關1人確診,其他關區都沒有類似個案出現,通關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