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R大咖圓點奈米自建醫檢所 檢體塞車可望有解

2021/05/28 14:05

PCR大咖圓點奈米自建醫檢所,檢體塞車問題可望有解。圖為圓點實驗室內部。(圓點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核酸檢測(PCR)塞車問題有解了!國內最大的核酸純化試劑、核酸萃取機製造商圓點奈米(6797)今天正式設立自有的醫檢所,圓點總經理簡建興表示,目標在兩個月內會設立日檢量1萬人次以上的QPCR(即時定量核酸檢測)的醫檢所,協助處理大量的檢體,成為北部醫院的備援檢驗單位。

圓點去年就是寶瓶星號快速檢驗完成的幕後功臣,之後擴展進入國際市場,現在已提供超過60個國家核酸純化試劑及萃取儀器,外銷比重近9成,如今國內疫情嚴重,圓點除了日前已撥出20台高通量全自動核酸萃取儀器,提供COVID-19病毒核酸檢驗之醫療院所使用外,有感於檢驗塞車、決定自建檢驗能量。

簡建興指出,除了自有的核酸萃取儀器外,圓點本身就擁有後端的定量PCR儀器6台,但已緊急加購30台,除今天已到貨一台外,下週還有5台會到貨,將陸續把檢驗量累積出來,此外也設置P2+實驗室,目前已經動工,預計投入資金近億元,估計整體醫檢所將可在2個月內啟用。

簡建興表示,由於圓點本身就是材料廠商,未來醫檢所設立完成後,有完整的流水線檢測、再由醫檢師分組處理,預期檢測將可不再塞車,且PCR價格檢測費用可望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