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徐旭東家族 賣台大誠品所在土地卻不賣樓

2021/05/25 10:21

遠東集團大股東徐旭東家族委託商仲業者標售北市精華區土地,令人好奇的是標售土地上有一棟七層樓建物,低樓層則是誠品台大店(中,綠色廣告看板),整棟建物所有權人為蘭記投資,而且建物、土地同屬徐家成員,卻沒有併同標售。(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正值房市熱絡階段,遠東集團大股東徐旭東家族卻在此刻委託商仲業者標售北市精華區土地,而且令人好奇的是標售土地上有一棟七層樓建物,所有權人為蘭記投資,而且建物、土地同屬徐家,卻沒有併同標售,至於,該建物的低樓層則是誠品台大店。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的標售公告,受委託標售的土地為北市大安區龍泉段一小段762、763地號等兩筆、約164.26坪(包括道路用地約22坪),目前已有多家建商詢問,但是土地底價則需要買標單才會知道,預計7月1日開標。

房地產業者指出,若參考今年3月國產屬公開標售龍泉段土地的標脫單價,每坪底價可能在500萬元上下,推測土地總底價落在7.5億至8億元間。

查詢標售的土地所在位置,發現並非單純素地,土地上則是有一棟七層樓的地上物,屋齡逾30年,門牌則是新生南路三段,再進一步查詢該土地的地籍資料與建物的使照資訊,發現該筆土地在2015年3月時,從原本的調解繼承再變動為遺囑繼承,並在去年12月賣給徐姓家族成員,持有僅過半年就拿出來標售。

徐家成員持有土地便拿出來標售

至於,建物則是1990年6月興建完成,為地上7層、地下1層建物,所有權人為大房那邊的蘭記投資,據悉,目前建物與土地之間的關係,則是採取由建物所有權人向徐姓家族成員承租土地模式。對於地主是否為遠東徐家,以及建物為何不併同標售等問題,商仲業者僅表示,因簽有保密協定,無法透露任何地主的資訊。

該建物後側其實有一塊停車場,土地面積約90.12坪,產權屬於台灣銀行所有,若未來能夠一起整併,基地面積便可以超過250坪。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這塊基地正對台大校門,久為師生消費之地,周邊人文、書香、商業氣氛濃厚,地標意義強。但因為開發早,周邊多為小基地、所有權分散的低矮建物,經營不具規模,現況空置率高。而本次標售物件含部分道路用地,僅164坪,若單純就該塊地開發則可透過危老重建獲取一定的容積獎勵進而增加賣相,但建議也可朝中、長期規劃,進一步整合鄰地或後側收費停車場,促使共同開發才能發揮最高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