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在寅承諾加速疫苗接種 力拼今年南韓經濟成長率至少4%

2021/05/10 11:35

南韓總統文在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發表就職4週年特別講話,強調南韓政府將全力以赴,實現2021年南韓經濟成長率至少4%的目標,並宣佈將加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接種,期望能更快實現群體免疫。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表示,南韓政府將實現更快、更強勁的經濟復甦,誓言「將動用所有政府力量,使南韓經濟能在11年來首次實現4%、甚至更高的成長,並振興私營部門」。

另外,文在寅表示,預計今年上半年,將有超過1300萬南韓民眾施打疫苗,「政府會在9月底前,完成為所有符合資格人士接種首劑疫苗的工作,並會在最初計劃的11月目標日期前,提前實現群體免疫」。

對於停滯不前的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文在寅重申了與美國總統拜登密切合作的承諾。文在寅指出,他與拜登的首次面對面峰會,將於5月下旬在白宮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