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抄P2P網貸兼打房 去年查封逾2000棟房屋

2021/05/10 08:51

中國整治P2P網貸平台,去年查封其大筆房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P2P網貸平台在重手整治之下,已經接近零清,而其手中擁有的資金及刑事案件已也進入司法程序,依據不完全統計,近期已有多家平台被凍結大量帳戶及公司股權,光是2020年,共有20家平台被查封多棟涉案房產,總計超過2000棟。

中媒《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被查封房產數量排名前三的平台分別為小牛在線、錢多多、錢眼金融。

其中最大咖是深圳的小牛資本,在本月6日通報的最新情況,在涉非法吸爆雷被調查之後,小牛在線被追繳資金1.4億餘元人民幣(下同,約6.02億台幣),被查封涉案房產1056棟,遍及深圳、廣州、佛山、上海、哈爾濱等市,包括住宅和商舖,更有湖南的大批土地。而這些資金及土地跟其2013年立案時累計成交額1171億元(約5035.3億台幣),差距甚大。

查封房產數量排列第二的為上海旭勝金融信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錢多多」平台),被查封涉案房產350餘棟,其房產位置未被公布,而曾經拍賣成功的房產都在上海市內。

第三的為「錢眼金融」平台,累計查封涉案房產81處,其中43處位於佛山順德,21處位於深圳,其餘17處房產位置未公開。

後續還有深圳的「媽媽錢包」、「宜聚網」、「金元寶」等平台被查封,各有多套房產被查封。

而這些P2P平台擁有的房產,表面看起來很值錢,如小牛遭查封的1056套房產中有944套商舖,但遇到租金和售價雙雙下降的情況,轉手及出租都不易,銀行又收縮銀根,等於「套牢」窘境,事實上,小牛還有百套房產是在2014年被即從其他集團收購而來,但過戶不全,形成糾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