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官員:別期望中國遵守國際規範 美應重視供應鏈安全

2021/04/23 17:34

維塞爾說,中國對遵守國際規範不感興趣。圖為,去年11月,中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22日舉行「透過貿易提升美國競爭力」聽證會,隸屬國會的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委員維塞爾(Michael R. Wessel)說,應認清中國對遵守國際規範不感興趣的現實,美國必須從而做出政策轉變。

他說:「事實上,中國試圖將這些規範和支撐規範的普世價值最小化,試圖將其重新塑造成『西方價值』。我們應該停止希望和等待中國共產黨的前景或政策的改變。相反的,我們需要接受中國的現實,採取符合我們長期最佳利益的政策和對策。」

他強調,美國需更重視供應鏈安全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從個人防護裝備不足到稀土進口的依賴,都顯示全球化的局限性,這為美國敲響了警鐘。

過去幾年,中國政府將貿易政治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最新的例子是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中國透過向各國提供稀缺的個人防護設備產品,換取他國對北京政策目標的認可和支持。

他指出,在中國的經濟侵略性日益加強之際,美國需要制定更有力的經濟政策,歡迎美國企業和外國企業在美國擴大生產和創造就業。他說:「他們應該在美國投資生產和創造就業機會。進入中國市場的誘惑力已經大大減弱,但企業正在尋找來自國會和政府關於未來政策方向的信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