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座神山「不一定像玉山那樣高」 經長點名5G、電動車、AI有機會

2021/04/22 14:31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護國群山「不一定每1座都像玉山這麼高」,目前台灣不少產業已有很好的生態鏈,切入5G、電動車、AI應用有機會成為國際上重要角色。(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表示台灣難有下1座護國神山,希望台灣珍惜半導體產業。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半導體在技術面等已站到國際上非常關鍵地位,未來會維持全球競爭力;但她也強調護國群山「不一定每1座都像玉山這麼高」,目前台灣不少產業已有很好的生態鏈,切入5G、電動車、AI應用有機會成為國際上重要角色。

台積電領頭的半導體成為台灣「護國神山」,外界期待打造下1座,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天公開演講直言「難!」,並強調台灣應珍惜半導體產業。

對是否難有下1座護國神山,王美花今天則說護國群山「不一定每1座都像玉山這麼高」。她表示半導體產業經過2、30年發展,確實不管是在技術面或相關產業鏈都已經站到國際上非常關鍵地位,也是台灣過往無論基礎環境、投資、技術發展、人才等條件造就了1個這麼好的產業。

她也認為晶片、半導體在未來的產業面仍是非常重要一環,政府會協助維持半導體產業發展與全球競爭力。

而對護國群山,王美花則點名台灣目前產業狀況有非常好的供應鏈、生態系,在切入到5G、電動車、AI應用方面仍有「造山」可能。她也強調,會跟產業界一起在新領域充分合作,不管是技術提升、研發方向、基礎面配套等都會積極發展,那讓台灣很多新產業都能成爲國際上重要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