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週暴跌1萬美元還不夠!古根漢投資長:比特幣恐腰斬

2021/04/22 10:02

長期看好比特幣的古根漢合夥人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警告,比特幣可能「衝過頭」,現在恐有「腰斬」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上週突然暴跌,再度引發泡沫擔憂,就連長期看好比特幣的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也警告,比特幣可能「衝過頭」,現在恐有「腰斬」風險。

麥納德週三(21日)向《CNBC》表示,考量到比特幣短期出現巨幅震盪,「事情變得越發泡沫化,我認為比特幣將出現重大修正。」

上週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在美上市,比特幣一度觸及近6.5萬美元的歷史高點,但到週三(21日)交易時段已低於5.5萬美元,將近1週的時間就暴跌近1萬美元。

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暫報54435.85美元,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2.57%。

麥納德指出,比特幣的價格可能回調至2萬美元到3萬美元,較目前水平下跌50%,「但有趣的是,我們先前已經這些類似跌幅。」他認為,這是比特幣長期牛市正常發展的一部分,相信比特幣最終能觸及40萬美元至60萬美元。

據報導,比特幣今年延續2020年的漲勢,今年迄今已上漲近90%,而大型機構被視為是推動上漲的主要因素之一,如特斯拉、萬事達卡、高盛都參與了這波漲勢。

然而,比特幣迅速飆漲也會讓向麥納德這樣的多頭有些擔憂,事實上,麥納德今年稍早也曾警告過比特幣會出現短期回調。一些空頭則直言,比特幣處於泡沫中,最終將破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