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電子回溫成交比重仍不到6成 Q2資金移到傳產

2021/04/21 14:5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121點,成交量4398億,其實從進入到4月以來,大概都維持在4000億左右的量,除了當沖占比比較高之外,台股現在也是電子以及傳產雙箭頭、雙主流。昨天在鋼鐵、航運成交比重來到10%、各占10%,電子的成交比重今日仍然是不足6成,大概是55%。今天航運成交比重更是來到20%,佔整個大盤成交比重的20%。最近散裝航運小船跑得比大船還快,看到5608四維航業以及2617的台航,都是連續拉出3根漲停板,非常的強勢。

可見在後疫情時代,經濟開始復甦,需要穀物、木材、鋼鐵、煤炭這些等等的原物料運輸,都要散裝航運的船舶。所以現在台股的主流不止電子股,慢慢資金有移到傳產的現象,我認為這在Q2之前應該都是會維持這樣走勢,所以最近半導體就相對沒有表現。台積電在Q1法說會之後,股價仍然是呈現橫向震盪的走勢,自然指數就沒什麼特別表現,雖然台積電在休息整理,但台股還是持續在創歷史新高,所以這波台股往上漲的過程並不是由半導體類股帶動的,所以大家持股上面也可以稍為配置一下。

今天是台指期月結算,月結算之後下個月即將開始新合約,可以注意進入到新月份之後,整個成交比重會不會再回到電子股身上,或是仍然是航運、塑化、鋼鐵這些族群在來回輪動。我認為在今年Q2大家的持股不能再著重在電子股上,因為畢竟疫情之後對於整個線上、宅經濟的需求都開始放緩,回復到實體經濟後,大家可以多往實體的傳統產業做個佈局,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