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美花:太空產業地面設備 台灣自主率目標8成

2021/04/20 12:23

科睿唯安今天在台舉行全球百大創新機構頒獎典禮,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出席受訪時表示,太空產業地面設備,台灣自主率目標8成。(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科睿唯安今日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全球百大創新機構頒獎典禮,今年台灣共有5家機構獲選,包括工研院、鴻海科技集團、廣達電腦、華碩電腦和金寶電子,與韓國並列全球第3名,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表示,太空產業日趨重要,經濟部是負責地面設備,以台灣資通訊非常發達來看,發展衛星產業時可整合資通訊產業,希望再過幾年,台灣地面設備國產自主率可達8成,這是經濟部目前的目標。

王美花指出,創新是台灣在沒有天然資源下競爭力的依據,重視創新的努力成果,也因此很多國際評比台灣在國際上名列前茅,尤其技術創新一直是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也是台灣這幾年經濟成長的動力。

王美花強調,台灣專利審查已經縮短到1年多,較歐美國家還要2年、3年快很多,而且台灣有很多企業,在美國每年獲得的專利超過萬件,對很多國家而言,都是驚豔的數字,而且企業持續的創新,也回饋到產業貢獻也是非常重要的,建構保障智慧財產的良好制度環境。

針對58%晶圓代工廠處於高風險地震帶,王美花也指出,國內地調所都會研究地震潛勢圖,不但對地質調查非常重要,也對建物建設、產業建設時,可以預先準備符合相關建築法規,有事先準備應該不用擔心。

王美花表示,台灣半導體生態系已經被國際看到、聽到,所以跟美國、日本合是台灣勢必要走的路,像台積電已經到美國設廠、日本設研發中心,全世界需要半導體供給,台灣在製造部分佔有全世界極高比例,台灣身為自由民主國家,一定有很多國家想要跟台灣合作,政府也會協助廠商,在政府方面進行相關合作。

針對缺水問題,王美花也表示,目前中部地區供五停二,科學園區因為有專管,所以節水率15%,其他地區也達11%,應可確保下次雨季來臨前,都有水可用,在產業面部分,已經跟進行溝通瞭解,目前對產業都沒有影響,台中工地水沒淨化前也能補充產業用水,應該對產業有所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