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空頭潰敗 專家:沒有對沖經理想被「斷頭」

2021/04/20 08:30

專家直言,目前市場情緒高昂,沒有對沖經理敢冒著被斷頭的風險做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股續刷紀錄、估值接近20年高點,今年初遭Reddit鄉民「圍毆」的華爾街空頭仍尚未振作,專家直言,目前市場情緒高昂,沒有對沖經理敢冒著被斷頭的風險做空。

《彭博》報導,根據高盛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的空頭倉位中位數僅佔市值的1.6%,接近17年來的低點;摩根士丹利數據也顯示,在歐洲的空頭回補浪潮,導致看跌倉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減少。

與此同時,在摩根大通的主經紀商業務,對沖基金多頭正處於多年的最高相對水平。

報導指出,隨著經濟重新開放及大規模的政策刺激出台,上述跡象反映了本月推動全球股市創新高的看漲狂潮。聰明的投資者不會去做空那些估值昂貴或死氣沉沉的公司,尤其是在今年早些時候被散戶大軍血洗後。

Alpha Theory Advisors總裁Benn Dunn也表示,現在市場氣氛狂熱,「沒有人想冒著被斷頭的風險做空。」

報導指出,較高的估值環境照理來說有利於賣空者,標普500指數的預期本益比約為23倍,接近200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相比,標普500指數提供的風險溢價也是自2010年以來最低。

但高盛的1個例子卻說明了做空是痛苦的。高盛一籃子做空比例最高的股票,在2021年的漲幅是大盤的3倍,部分是因為一些做空目標在上季受到羅賓漢(Robinhood)散戶的加持。

根據美國積極投資經理協會的1項調查,在過去25週中,通常持有淨空頭部位的最看空投資群體,有21週是持有多頭或中立部位,是自2018年以來從未見過的看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