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多頭氣盛 美股基金全年累計流入1543億美元

2021/04/19 17:51

美股多頭氣盛,帶動國際資金投資意願,根據EPFR統計,上週(4/8-4/14)美股基金淨流入77億美元,現已連3週獲國際資金青睞,全年累計淨流入1543億美元。(路透)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上週美國財報季開跑,受惠金融業龍頭企業繳出亮眼的獲利成績單,及勞動和零售數據走強,上週道瓊、標普500指數再創新高;美股多頭氣盛,帶動國際資金投資意願,根據EPFR統計,上週(4/8-4/14)美股基金淨流入77億美元,現已連3週獲國際資金青睞,全年累計淨流入1543億美元。

此外,受惠全球景氣持續復甦,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歐股;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現已連28週獲國際資金青睞,上週再流入14.36億美元;新興亞洲基金、歐股基金上週資金動能也由負翻正,分別轉吸金38.13億、0.35億美元。

摩根美國科技型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美國今年第1季財報上週由金融業開啟序幕,出色的財報表現為美股上攻走勢再添薪柴,市場預估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首季EPS將大幅增長24.2%,其中科技類股獲利預估成長22.4%,有望收斂目前高昂的本益比估值,企業獲利動能趨強,吸引國際資金連續3週回補美股基金,目前全年累計流入金額達1543億美元。

根據Factset 4/9 預測,張致寧說明,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今年第2~4季獲利年增率可望有53.1%、19.2%、14.8%的雙位數成長,2021全年獲利有望大幅增長27.2%,讓美股估值不再過分昂貴,美股後續的多頭格局可望獲得延續。

全球景氣持續復甦,不僅讓美股基金資金魅力大漲,順勢拉抬新興亞股基金投資魅力,上週新興亞洲股票基金也轉吸金38.13億美元,推升今年以來累計淨流入金額來到311億美元。摩根太平洋科技型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受惠景氣復甦及新產品周期等消費題材,亞洲科技股將相對有表現空間。再者,觀察各大新科技應用領域,不論是電子商務、線上遊戲或AI領域,近年來亞洲科技企業皆已取得長足進步和領先地位。

此外,亞洲科技股的獲利和估值也深具吸引力。張致寧說,受惠於5G、AI、高效能運算等新應用,帶動亞太通訊服務和資訊科技的企業每股盈餘仍持續上調。另就市場來看,台、韓兩地在科技股展現需求韌性的支撐下,仍能維持每股盈餘正成長,對於想趁機尋找估值被低估題材的投資人來說,亞洲科技股具備相當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